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污染源普查下足绣花功夫

2018-06-05 10:47: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部署。市长陈平强调,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连广、要求高,要站在大历史观和全局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普查清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陈平指出,此次污染源普查是《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的重要工作,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历史背景下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大历史观和全局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普查工作纳入当前中心工作、上升到一把手工程,争取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任务。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特点,主动把握好工作节奏,提高普查质量管理和评估核查水平,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力量配备,推动成果应用转化,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普查狠抓落实。要全面摸清建立健全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全面摸清各类污染源数量、结构、分布状况,完善信息公开发布体系,不断提高环境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数据精准性有效性。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行业指导,牢固树立普查工作“一盘棋”思想,市普查办切实加强统筹指导,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普查工作机构作用,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认真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分,推动污染源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裴月琪 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