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坚决打好打赢土地违法整改攻坚战

2018-06-05 10:4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土地卫片监督检查及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约谈推进会议,通报2017年度土地卫片监督检查及土地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对违法用地问题突出的香河县、永清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打赢土地违法整改攻坚战,为实现廊坊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书记冯韶慧就做好土地违法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土地督察问题整改,是自然资源部、省政府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我市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主动服从服务三大历史性工程高度,深刻认清形势,深入开展打击违法占地专项行动。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在认真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违法占地集中拆除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时限,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管理规范到位,制度完善到位”,确保在省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相互扯皮推诿、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开展土地违法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工作力度,牢树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细化整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导,以实而又实的举措狠抓整改落实。要注重常态长效,从大历史观、大安全观高度出发,建立健全关口前移、日常巡查、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土地利用和保护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占地。要强化组织推动,以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坚决履行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责任,确保土地卫片监督检查及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实现跨越式提升。

会上,香河县、永清县政府就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汇报。(记者 郭伟 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