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心理健康进校园

2018-06-05 10:07: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城区心理教研组挑选精干力量33人组成心理志愿者服务团队,来到廊坊市第五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公益咨询活动”,为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心理辅导和小组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通过学生现场咨询的方式,就学生如何正确对待中考、如何对待考前焦虑、缓解压力以及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分析和解答。

“初三是‘青少年困惑期’中最关键的一个阶段,尤其是在中考前夕,由于压力的增大会导致一系统心理障碍集中表现甚至爆发出来,如果在这一时期缺少及时引导和正确解答,将会对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错误的影响。”市教育局教研室心理教研员田国胜告诉记者,活动通过心理辅导,帮助青少年学生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世界,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广大青少年心理和谐与稳定发展,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市第五中学是我市城区心理教研组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实践活动走进的第七所学校。该教研组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心理团队成员专业素养,走进学校,走近学生,为我市城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心理服务,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