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朗读亭”:感受文字力量 体会声音魅力

2018-06-05 10:06: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廊隆重开幕,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C馆,“书舒·朗读亭”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争相体验。“朗读亭”古朴别致,灯光布置也格外温暖,众多群众纷纷驻足拍照,并体验深入式朗读。置身“朗读亭”中,人们可挑选《诗歌散文》《外语名著》等进行体验,感受朗读的魅力。

“朗读亭”高约3米,占地约2.5平方米,与普通的电话亭相似。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朗读亭”里面的专业设备一应俱全,不仅设有专业录音设备,还有供朗读者查询读本的平板电脑。朗读者进入亭中,可以对着圆形的麦克风念书,也可以朗读自己撰写的文字。亭子的门关上,朗读者在里面的动作和发出的声响,外面听不到,也看不到,保证了朗读时的私密性。“朗读亭”让人们感受文字的力量,体会声音的魅力,用发自心灵的声音表达内心的情愫。

“之前很喜欢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朗读者》,我自己也很喜欢朗读,非常羡慕那种有配乐的朗读,在这里体验了一把朗读的乐趣。这个亭子操作简便,环境静谧,在里面朗读非常舒适。”体验者孙姊娟说。(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