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大厂影视小镇:“全产业链条”模式文创产业新高地

2018-06-05 09:58: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坐落于潮白河畔的大厂影视小镇是一个以影视全产业链集群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在这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的初夏时节走进小镇,入眼处,英伦风格的建筑,一草一木,绿意氤氲,步步皆景。

大厂影视小镇一期聚焦影视综艺,以“孵化+产业化”为双轮驱动,形成产学研、内容和孵化、创意创作、版权交易、项目发起、前期筹备、前期拍摄、后期制作、衍生产品制作的全产业链。后期,将以影视产业、影视综艺制作为核心,带动形成特效制作、影视科技、动漫游戏、数字音乐、数字出版、影视软件、会议会展、文化综艺、旅游休闲的产业生态圈。

目前,园区一期已建成孵化中心、影棚、首映礼堂、特效楼、创意楼、专家工作室等14个载体,并拥有6个顶级影棚、3个国际领先4K演播厅,3个置景车间投入使用。“全产业链条”让大厂影视小镇在全国独树一帜,成功入选了“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成为国际一流水准的影视产业基地,吸引了众多优质影视相关课程开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6级影视摄影制作班的学生们便是被这里优质课程与教学环境吸引而来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负责人宋鲁说:“从前期策划到前期拍摄,这里有很多国内一流的影棚,还有后期制作,整套设施特别周全,配备质量非常高。到这里以后看到了非常完整、非常齐整的产业链条和创作者,这是我们在学校里面接触不到的。”

作为入驻企业之一,肖进特效是我国一流的影视实体特效公司,先后参与过《狼图腾》《画皮2》等多部知名影视剧前期制作与拍摄,2017年公司总部落户大厂影视小镇,他们看重的除了这里的优美环境与“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还有优惠的发展政策与一站式的企业服务。肖进特效艺术学校的教学校长王丹琪说:“我们是2017年入驻的,这里的自然环境和硬件条件都非常好。园区和大厂县政府在税收方面也给我们一些支持,使前期工作减轻一些压力。”

截至目前,园区已吸引超过一百家国内外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并完成多部高流量、高口碑影视和综艺王牌节目的拍摄,与北京市通州区一河之隔的大厂影视小镇,正迅速崛起,成为京津冀影视文创产业的新高地。(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