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硬仗 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8-06-05 09: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刘磊 记者孙占稳)6月4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廊坊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领导关于全省经济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定》,审议《廊坊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以及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有效推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将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全局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临现场,督导调度、解决难题,统筹协调、合力攻坚,打好生态环境治理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廊坊经济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和现实压力,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各项经济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要加大总部经济引进力度,强化高端产业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提速增效。要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双创双服”,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提升发展竞争力,推动廊坊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农村经济,着力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农村居民幸福感更高、获得感更强。

会议强调,国土绿化是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的根本,也是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国土绿化攻坚战,真正把廊坊建设成为国家森林城市,为打造京津及雄安新区周边良好生态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