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图书馆举行古琴公益体验课

2018-06-04 15:18:5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古文房风月雅好,琴、棋、书、画,琴排在第一位。甚至收藏界有‘一张琴,十幅画’之说,可见‘古琴’在文人雅士心目中的地位之高。高山流水,伯牙绝弦;凤栖良桐,蔡为焦尾,关于古琴的传说更是不觉于耳。”5月31日晚,陈子阳作客市图书馆,为市民奉献第二场古琴体验课。

陈子阳,求学于华夏学宫,学习多年传统文化知识,所学科目涉及四书五经、书法、茶道、弓道、武术、绘画等,尤其擅长古琴,并致力于传承、弘扬古琴文化。

课堂上,陈子阳为学员详细讲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古琴的发展情况,并为大家演奏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曲目,让学员从古琴曲中了解不同时期古琴的发展特色,形象生动,简单易懂。

陈子阳说:“书香廊坊读书会古琴公益体验课已成功举办两期,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古琴的美妙世界,用心学习古琴,发扬传统文化。”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体验、讲座、雅集与音乐会等形式,将古琴文化所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入百姓生活,让市民多一份生动的体验。

市图书馆将在6月23日继续开启新的古琴公益体验课堂,为更多古琴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