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第三届燕赵音乐文化研讨会在廊坊成功举办

2018-06-04 15:17: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燕赵音乐文化研究所与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燕赵音乐文化研讨会在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会议厅开幕。

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音乐学院、北方昆曲剧院以及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等国内十几所院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对传统音乐文化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包括主题研讨与学术考察两大部分。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展现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就大运河文化与燕赵音乐文化关系、燕赵音乐的历史传统与现实意义、燕赵音乐文化与民间礼俗关系、京津冀与燕赵音乐文化共同体等六个方面的论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到廊坊市博物馆与古运河进行了考察。

当晚,《乐道廊坊》《东张务音乐会》《风筝谣》《京东大鼓》等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音乐演出,让与会代表们欣赏到廊坊传统音乐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燕赵音乐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厚的历史遗存与鲜活样态,非常值得进行深入挖掘与研究。此次活动旨在为交流第二届研讨会以来的学研成果,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扩大燕赵音乐文化的传播。(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