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供销社幼儿园义卖筹集善款

2018-06-04 15:14: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早上7点半,供销社幼儿园变成了一个大型市场,数十个摊位前,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儿童玩具、图书、手工制作、小饰品等,琳琅满目。不同的是,每个摊位的“老板”都是幼儿园里的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要用义卖所得,捐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孤残儿童。

当天气温很高,但是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似乎比天气更火热,“图画书一块钱一本,玩具两块钱一个,买得多可以再便宜些……”每个摊位前,小朋友们都在热情地推销自己的商品,摊位前的顾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得闲的功夫,小朋友们还会到其它摊位前,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

“老师,这是我卖的10块钱……”“老师,这是我的……”孩子们义卖之后,纷纷把义卖所得装进了贴有爱心标签的信封里,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将对困难小朋友的祝福写在了信封上,“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祝弟弟妹妹身体健康,快快乐乐……”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连同小朋友们的爱心捐款,一起被小小的手装入了捐款箱。老师们则将孩子们的捐赠详细记录下来。

“从开始准备到今天正式开卖,孩子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不少!”幼儿园小班的可乐的妈妈黎丹告诉记者,最初告诉可乐要义卖时,孩子会问为什么要卖掉自己的玩具,为什么要把卖的钱送给别的小朋友,当妈妈告诉他,还有很多小朋友没有玩具时,可乐开始主动拿出自己的玩具,积极为义卖活动做准备。

据供销社幼儿园园长黄亚男介绍,该园义卖活动已经进行了5、6年,一年比一年热闹,孩子和家长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往年最高筹集善款4万多元。在她看来,幼儿园应该向孩子们传播真正受用一生的教育,而爱就是最好的教育,通过义卖,孩子们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劳动,不仅“财商”得到了提高,与同学、父母、老师的情感也得到了更好的交流。

“园中共有450多个孩子,3个孩子一个摊位,从筹备到销售,我们都鼓励孩子们自己解决各种问题,教育来自细微之处,一次义卖可以从最大程度上培养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黄亚男介绍,义卖前一天,幼儿园还组织了教职工献爱心。

据了解,此次供销社幼儿园义卖共计筹得善款13390.3元,现场和“千家爱孤残儿童救助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接,所有善款将用于救助和关爱孤残儿童。(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