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大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网上参保缴费

2018-06-04 09:46:3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现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城乡居民通过微信平台,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完成保险参保缴费。因为在此之前,该县在廊坊市率先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上参保缴费,这也是继“人脸识别”认证工作之后,该县在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方面的又一次探索创新。

据了解,今年大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共涉及城乡居民4万多人。他们将缴费期定于4月25日至6月30日,缴费开始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两个月。着眼于提高社保总体水平,大厂进一步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提高了对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的代缴档次,由原来每人每年政府全额代缴100元提高至1000元;对在2017年连续12个月享受最低生活补贴的大龄低保人员实行政府全额代缴,标准为每人100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由政府代缴,每人每年标准为100元。此外,他们切实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印制发放网上缴费流程图、制作宣传写真板和录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公告等形式,让更多城乡居民了解。方便快捷的网上参保缴费方式受到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