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文安全力推进八大绿化工程

2018-06-04 09:36:2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李一真 记者孟宪峰)今年是廊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年,也是文安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的第一年。该县坚持“三城同创”,日前正全力推进八大绿化工程。

今年,文安县春季造林绿化任务为9.5万亩,其中新造林6.5万亩,森林抚育3万亩。按照“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林业发展一张图、生态保护一张网、生态建设一盘棋”的整体布局要求,文安县谋划确定廊道绿化工程、万亩连片秀林工程、城区扩绿提升工程、绿美村庄提升工程、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工程、森林乡镇及节点游园工程、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程、林地改造提升等八大绿化工程,并逐一确定实施区域。

结合正在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实施的全县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文安提前完成生态绿化规划布局,将今年绿化区域全部纳入新的城乡规划范围。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全部完成规划设计,对所有大户承包的经济林、果园一并纳入农业规划审批,把植树造林真正做成“当前事办好、长远事办对”的长久工程,保证造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资金方面,该县充分调动社会造林积极性,政府投入土地流转预算资金4105万元,同时撬动社会造林资金1.54亿元,合理确定政府、造林大户、农户利益关系。制定奖惩措施。对完成任务前三名的乡镇(管区、开发区、农场)给予40万元奖励,对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且成活率达90%以上的乡镇给予20万元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乡镇扣减经费10万元。

文安县把植树造林工作继续作为生态治理倒逼产业转型、区域经济转型、推进全县区域环境高质量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把廊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年活动精准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