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卫计委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6-01 15:21: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普及控烟知识,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助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卫计委联合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共同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烟草与心脏病”,结合我市实际,我市活动主题为“远离烟草·走近健康·无烟家庭·共建共享”,围绕这一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烟草危害、戒烟帮助指导、戒烟宣传作品等展示区、服务区,开展控烟履约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大家共同支持控烟履约,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远离烟草·走近健康·无烟家庭·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书画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获学校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为廊坊卫生12320微信公众平台线上戒烟知识有奖竞赛获奖者颁奖。无烟党政机关代表廊坊市地税局和12320戒烟项目的成功戒烟者代表分享了创建经验和戒烟经验。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朱文广为来自爱心1+1幼儿园的戒烟宣传小先锋们授旗。

现场,12320卫生计生热线和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戒烟合作项目正式启动。12320与中国石油中心医院开展创新合作模式,在医院内开展戒烟者招募活动,通过戒烟门诊与戒烟热线双重效应,不断提升吸烟者的戒烟意识,提高热线戒烟干预的成功率。

近年来,我市在控烟履约进程中,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冀办传〔2015〕31号文件的通知》和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精神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计生系统”“无烟单位”创建活动;举办《吸烟的危害》健康讲座;开展“小手拉大手”控烟进学校活动;开通12320热线戒烟干预服务;制作播放控烟公益广告等宣传活动。

今年4月份,市卫计委联合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印发了《关于印发<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开展控烟宣讲进机关、进学校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及戒烟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控烟意识;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与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合作,开展医院内招募戒烟者工作;开展开展控烟“六进”宣传;开展线上控烟知识问答;进一步深化“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计生系统”“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等方式,积极推动我市控烟履约工作,使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逐步提高,吸烟率逐步下降。

市卫计委还将联合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等有关单位对“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创建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希望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和省卫计委有关通知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出实招求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文明风尚和支持控烟履约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控烟、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