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

2018-06-01 10:50: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考察组赴雄安新区,进一步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廊坊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区规划体系建设、新区规划对我市规划管控要求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学习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和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情况。

今年,我市要全面开展规划期限至2035年的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我市将学习对标雄安新区城市规划建设,聘请参与雄安新区等重大规划的主要团队进行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未来城乡发展目标和布局。

坚持组团式空间布局。借鉴雄安新区组团式发展的规划理念,不搞单一城市中心、不摊大饼无序扩展,构建尺度适宜、职住均衡的城市组团。不仅都市区层面坚持“小四点”到“大四点”的组团发展空间布局,各县(市)在城镇空间布局方面也将坚持不搞单一城市中心、不摊大饼无序扩展,严禁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围城式发展。

践行生态城市发展理念。学习雄安新区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周边建设环状林带,加强潮白河、北运河、永定河、大清河等生态绿楔廊道规划建设,充分利用廊南生态湿地资源,规划建设国家生态湿地公园,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建设更加人性化的城市环境。参照雄安新区建设标准,步行5分钟送孩子到幼儿园、10分钟送到小学、15分钟到中学,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在15分钟步行范围内都能解决,便利店、卫生服务站、小型健身场所等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塑造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学习雄安新区每个街区编制城市设计的规划理念,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在城市特定范围规划建设高层建筑,集中承载中央商务、金融、企业总部等功能。规划建设将集中展现中国建筑艺术的精髓,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塑造中华风范的城市风貌。(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张一楠)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