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8-05-31 15:06:2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化道德素养,促进家庭书香氛围的形成与新时代的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至27日,由文安县妇联、文安县文广新局主办,文安县图书馆、复诚行国学社承办,举行了文安县第一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网上得到这消息后,几天内报名人数达200多人。参与诵读大赛的选手年龄从最小 2 周岁到最大的 54 岁,受到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群的喜欢,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层层选拔,20多名(组)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会场 气氛热烈,选手们身着朴素服装,分别诵读了《弟子规》《大学》《伦语》等节选。跟随参赛者诵读的脚步,与会者再一次感受了古典圣贤文化的熏陶。决赛中家庭组合张培兰、王子萱母女配乐诵读《弟子规》节选,声情并茂,辅以适度肢解动作,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高兴李卓彤等(学生组)、张瑷萱(个人)获二等奖。刘昱晗(个人)、杨耀英赵士源(亲子组)、李内文(个人)获三等奖。15名(组)选手获优秀奖。“感受经典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 5月27日近午,文安县第一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到圆满结束结束。

据了解,文安县妇联还向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亲子阅读活动的县复诚国学社、县灵栖心理咨询室、滩里镇富管营村儿童之家颁发了亲子阅读实践基地牌匾。(记者 赵雪 通讯员 刘雨梅 何万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