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建立失信“黑名单” 向传销说不

2018-05-31 10:19: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河市建立传销失信行为“黑名单”制度。该市工商和食药监局、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结合各自职责对全市传销失信行为进行认定,认定内容包括: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分子及被依法处理后屡教不改的传销人员;教唆、煽动、组织传销人员聚众滋事、暴力抗法的首要分子;向传销行为提供集会、居住、藏匿场所、经营场所、培训及场地、货源保管、仓储等条件的业主;未对房屋居住人员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确认并报辖区派出所备案,私自向外来流动人口提供房屋租赁中介服务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其他传销失信行为。

对严重失信并列入“黑名单”的单位及个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及时撤销严重失信主体各项荣誉称号,取消参加评先评优资格,并在财政资金补贴、融资担保、高消费、出境、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予以限制。

三河市充分认识到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复杂性,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再掀打击传销新高潮,切实打出一片净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重点关注市区的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等传销聚集区域,及时发现并处置可能存在的传销窝点,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重点打击以“做项目、搞创业、当加盟商、资本运作”等为名的传销新表现,确保不遗漏一起传销案件、不放过一个传销分子。重点惩治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策划者等传销骨干、顽固分子,依法、强力、快速、从重打击,切实起到“打击一个点、带出一条线、净化一大片”的效果。同时,以丰富的宣传形式,推动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着力形成全社会携手抵制、共同打击传销的强大声势。(通讯员 刘伟 陈丽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