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强势拆违再出击

2018-05-31 10:03: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安次区再次重拳出击,依法强制拆除了杨税务乡高芦村的违法用地。当日强制拆除行动共出动100余人、8辆大型工程作业车,拆除违法用地4亩,占耕地0.56亩。

“两违”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再安排、再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各单位再发力、再攻坚,坚决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坚持分类施策,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应拆尽拆。开展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讲清政策、说明道理,鼓励群众自拆,协助群众助拆,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减少对立。对教育疏导无效的“钉子户”,部门联动、立即上手,依法强拆。拆除过程中,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全力做好复耕复绿工作。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控新增。属地与部门相互补位、齐抓共管,建立了以乡镇、街道和国土部门为主体的两套监管网络,实行日巡查、周报告制度,对新发现“两违”行为,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把“两违”消灭在初期,防止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石玉影 陈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