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陈平“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孤困留守儿童

2018-05-30 09:51: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阳区北旺乡万庄村,为这里的孤困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礼物和亲切问候。副市长张春燕参加慰问活动。

“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你!”陈平一行首先来到赵啟帆、赵悦童家中,亲自为姐弟俩递上新书包、新玩具和慰问金。今年4岁的赵啟帆听力一级残疾,享受重度残疾护理补贴,14岁的赵悦童就读于北旺中学初中二年级,奶奶患有尿毒症需长期透析。陈平仔细询问姐弟俩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快快长大,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得知他们一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陈平很是欣慰,再三叮嘱要保重身体,以乐观心态快乐生活,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

在曹馨予、曹铭予家中,陈平了解到,姐弟俩的父亲于2015年病逝,母亲独自在外打工,现由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监护抚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陈平希望姐弟俩树立生活信心,勇于面对困难,长大后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平还叮嘱工作人员,要与孤困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加强沟通交流与互动,多办一些实事、多解一些难题,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在看望慰问中,陈平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关注孤困留守儿童的成长,做好帮扶、教育、服务等各项工作,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创新孤困留守儿童帮扶机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结合扶贫攻坚、义务教育普及、城镇化建设等工作,为孤困留守儿童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依法治理车辆及驾驶员安全隐患,大力开展校车驾驶员全员培训,坚决杜绝涉生涉幼儿道路交通事故。要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给予孤困留守儿童更多关爱,让每个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用爱心呵护他们健康茁壮成长。(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