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29 10:57:01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获奖选手领奖

5月24日,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在廊坊阿尔卡迪亚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廊坊市旅游委主办,市旅游协会、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大力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民宿品牌,满足多元化旅游消费需求。

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于2017年11月启动,历时7个月,设有征集报名、民宿培训、设计与施工、初审和决赛环节,共有35家民宿参赛,经过实地勘验和初审,最终15家民宿入围决赛。

为确保决赛公正性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分别从民宿选址、民宿设计与建设、民宿设施设备、民宿运营、民宿“+”五个方面对民宿项目进行整体介绍和PPT演示。评委按照评分规则,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三河山野居获得一等奖;大厂草堂、香河余舍获得二等奖;霸州茗汤日月潭星空环湖别墅民宿、香河国粹堂、永清艳阳村舍~70记忆获得三等奖;永清瑞典斯达夫、天圆山庄四合院,香河松息别院、精一别舍分获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廊坊市旅游委副主任田克智就加快民宿业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对目标消费人群进行精准定位,从而设计出满足不同需求的民宿产品。要体现多元化,让游客对民宿有更多的选择和体验;要突出个性化,提高精细化程度,真正让游客深切感受民宿的“温度”;要实现精品化,充分体现民宿主人的情怀和独具的匠心。二是要强化带动作用。要按照“民宿+”的发展模式,以民宿为核心,整合周边优质的旅游资源,延伸民宿产业链条,带动经济发展;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以租赁、参股、共同经营等多种模式,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带动农民创业创收;要通过民宿规模化的建设和经营,传播新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活理念,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促进农村整体面貌的提升,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三是要建好平台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民宿业协会组织架构,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内外交流,互学互鉴,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建立健全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培训,加强业务指导,提高民宿运营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各种民宿宣传推广活动,实行线上线下互动,着力提升民宿品牌的影响力。按照2017年10月1日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印发的《农家乐(民宿)建筑防火导则(试行)》,完善各种证照手续,提升设施功能,规范服务,合法经营,用诚信和品质来赢得好的口碑。

在本届大赛上,廊坊市旅游协会还成立了民宿业分会,协会总顾问王路敏给民宿业分会负责人进行了授牌。(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