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8-05-29 10:18: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校园礼堂里,一段唯美的舞蹈《映山红》,将全场师生带回那段红色岁月,该校校园文化艺术节也由此拉开帷幕。

学生们自导自演的话剧《白毛女》随后上演,如诗般的唱词,精湛的演技,高潮迭起,现场掌声如雷,每一位观众都被剧情所感染,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解放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意义。舞蹈《沂蒙颂——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呈现出在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中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近年来,廊坊卫生职业学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中华经典文化,组织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学国学诵经典”“家风家教家规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涌现了一批优秀节目和作品。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和精神风貌的机会,提供给他们综合能力素质表现的舞台。同时,艺术节也是该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必要途径。艺术节后续活动内容涉及“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电影展播、“诵古今诗词·传中国文化”诗词诵读大赛、“翰墨寄深情· 共绘中国梦”书法绘画比赛、“筑梦青春·歌唱祖国”合唱大赛、学思践悟“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等。这一系列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筑梦中国”主题,挖掘传统文化精髓,积极寻找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结合点,赋予其新的时代气息。(通讯员 刘雅萍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