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西晋刘琨廊坊蒙难1700年京津冀学术研讨会举办

2018-05-29 09:16:1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是西晋刘琨廊坊蒙难1700周年。5月19日下午,以河北省无极县迎接刘琨魂归故里为契机,廊坊市古籍与地方志研究中心在廊坊师范学院举办了西晋刘琨蒙难1700年京津冀学术研讨会。来自京津冀的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廊坊市古籍与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王通以“刘琨墓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对刘琨墓址作了考证,证实了流传的刘琨墓碑碑文,实为清乾隆进士周日藻所作的诗,并通过地方志等史料,考知刘琨被认为安次地区四大忠节之首。通过史料初步考证出刘琨墓的墓址当在廊坊市安次区古县东二十里之桑园村,刘琨抵抗石勒时驻扎过的征北小城,当位于廊坊安次区北常道村,并对刘琨墓湮灭的原因进行了合理推测。(通讯员白丽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