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第四小学:快乐童心 放飞梦想

2018-05-29 09:12: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六月是鲜花盛开的的季节,六月是孩子们的天堂。5月25日,廊坊市第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快乐童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迎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孩子们穿着花衣,化着漂亮的美妆,早早地来到操场,欢呼着、跳跃着,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老师们也穿着整齐,一起陪孩子们过“六一”。

演出开始前,廊坊市第四小学校长杨凤杰在致辞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竭尽全力培养孩子的各位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他对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为荣获省、市、区先进集体,优秀辅导员及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文明学生及校园之星进行了颁奖。

随后,在师生热烈的鼓掌声中,精彩的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舞台上,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合唱、古筝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开场歌舞《奔跑吧兄弟》以明快的旋律、热烈的气氛,瞬间抓住了观众眼球。蒙族独舞《挺着肚皮的小淘气》展现了小演员娴熟的舞蹈技艺,一阵阵明快的旋律,把欢乐播进现场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胡鑫磊带来了架子鼓独奏《远走高飞》和王子诺、吴静彤等表演的集体舞《we are cool girl》更是让台下的师生赞不绝口,赢得全场的欢呼声。值得一提的是,二年级和六年级共同出演的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声音低婉时而高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悉,为让每一位孩子在节日里享受欢乐,演绎童年,该校教师提前做好活动预案,对各个班级的表演节目进行认真组织,精心排练。

演出结束后,家长们参观了学生书法、绘画展览,学生科技作品和优秀作品展览。该校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小手牵大手,一起向前走”家庭教育讲座,廊坊市第四小学副校长张艳霞从“陪伴、享受、成长、发现、共读、欣赏”等六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心理学和生理学的理论,结合现场活动体验让各位家长明白——让孩子喜欢一件事,应该给予孩子与这件事相关的美好感觉;最后张校长结合具体事例,阐明怎样能让孩子面对学习困境体会到家长的支持和鼓励,乐于接受家长的建议,从而增强快乐学习的力量。

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家校联系,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孩子提供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通讯员 孙中芹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