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18-05-28 14:31: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志愿服务者们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对社区的散落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栏杆扶手和垃圾桶进行了擦拭,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摆放,同时,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协助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共同治理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积极开展交通整治活动。市审计局志愿者们走进和平丽景社区,发放了《创城知识明白纸》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市政府推动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成效,收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市工商局志愿者们深入逸树家小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材料,同时了解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意见、建议,清理了社区的散落垃圾,擦拭了社区栏杆扶手和垃圾桶,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