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4月降水量显著偏多气温偏高

2018-05-28 14:21: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份,我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气温偏高,日照正常。降水偏多增加了土壤墒情,有利于春播和春季植树。气温偏高、日照正常有利于冬小麦生长及设施农业生产。

4月,我市平均降水量为57.3毫米,比常年(22.2毫米)偏多158.2%,属于历史同期降水异常偏多时段。各县(市)降水量普遍偏多38%~276%。永清降水量最多,为87.6毫米,偏多276%;大城降水量最少,为28.7毫米,偏多38%;市区降水量为44.2毫米,偏多91.3%。

4月,我市平均气温为15.3℃,比常年同期(14.3℃)偏高1.0℃,属于历史同期气温偏高时段。市区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1.5℃,出现在4月20日;月极端最低气温为0.2℃,出现在4月4日。我市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2.6℃,4月2日出现在文安和大城;月极端最低气温为-0.6℃,4月4日和7日出现在固安。

受冷空气影响,4月3日至4日我市出现持续降温天气,4日最低气温降至-0.6℃~1.4℃,较4月2日偏低10.8℃~14.6℃,达到寒潮标准。

4月我市出现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4日和21日,对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十分有利。

4月4日下午至夜间,我市陆续出现雨夹雪、小雪、小雨天气,北部出现中到大雪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永清及以北地区普遍在7毫米~14毫米,南部三县在6毫米以下,除北三县积雪3厘米外,其余县(市)无积雪。三河市降水量最大,为13.2毫米,积雪3厘米,市区降水量9.6毫米。

4月21日早晨至夜间,我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雨量普遍达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固安及以北地区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平均降水量为29.6毫米,其中北三县、固安、廊坊市区和永清中西部、霸州西部、文安中部降水量普遍在25毫米~50毫米,其余多在10毫米~20毫米,固安县固安镇雨量最大,为65.7毫米,市区为30毫米~45毫米。(通讯员 刘艳杰 记者 王晓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