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一至四月廊坊外贸进出口涨幅全省第一

2018-05-25 10:36: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最新海关统计,今年1-4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81.9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3.02%,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16.73%,涨幅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出口50.4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21%,占全省出口总值的7.93%;进口131.5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89.05%,占全省进口总值的29.10%,进口总值升至全省第一。

分析前四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有三个突出亮点。传统优势进出口项目持续稳定。出口方面,传统的机电产品、家具、农产品及其零件和高新技术产品虽有涨跌起伏,但总体形势相对稳定,仍然位居前三位,分别为25.59亿元、11.51亿元和8.05亿元,特别是农产品实现出口总值1.78亿元,涨幅为39.47%;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93.85亿元,增长4.24倍;高新技术产品进口76.91亿元,增长14.15倍,增势迅猛。民营企业进出口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我市外贸增长的生力军。1-4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38.83亿元,同比增长80.79%,居各类企业首位,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6.31%;其中出口28.43亿元,增长3.76%;进口110.40亿元,增长1.24倍。一般贸易占据主导,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贸易发展前景可期。在我市主要贸易方式中,1-4月份一般贸易进出口169.73亿元人民币,增长61.66%,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实施,加之廊坊综合保税区成功升级,我市外向型经济的综合优势依旧存在,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也正在形成,只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实施 “走出去”战略规划,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我市外贸必将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廖兴鹏 记者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