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霸州胜芳小河西同义高跷会亮相京城

2018-05-25 09:17: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获悉,我市小河西同义高跷会亮相2018年北京金顶妙峰山第二十六届传统民俗庙会。

胜芳古镇历史悠久,在清康熙三十年天津的皇会图中就有胜芳高跷会的出现。小河西同义高跷会创建于道光十四年,源于永清四道堼村,为深受群众喜欢的“十二乐”高跷会。

咚咚锵、咚咚锵……从妙峰山顶远远传来小河西同义高跷会的锣鼓声,游客们听到了纷纷上前,把“踩腿子”们团团围住。无论是夸张的妆容、翻飞的衣袖,还是踩着半米高的“腿子”猛然空翻或倒立的身姿,都在给现场游客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不禁连连拍手叫好,为之一叹。

据了解,北京金顶妙峰山传统民俗庙会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十五举办,庙会延续了传统民俗庙会的风俗,近百档民间传统香会朝顶进香,进行民间文艺表演交流切磋技艺。演员身着古装、扮脸谱,用地道香会语言再现明清香会盘道、打知、换帖、叫门、参驾等内容,全面完整保留展示庙会全程,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精髓。(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