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广阳区积极开展就业培训

2018-05-25 09:12:5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广阳区人社局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该局研究确定两套实施方案:《广阳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广阳区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严格按方案抓好落实。

开启“双创”引擎。该局与广阳区21家经营范围中涉及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企业取得联系,逐一走访核实,认真筛选,确定河北蚁巢创客空间有限公司作为广阳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重点培育对象。近期,该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该公司讲解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孵化成功企业典型,介绍成功经验,激发创业者热情。

开启“双服”引擎。该局积极与广阳区5家定点培训机构取得联系,召开专门会议,将广阳区职业技能培训任务进行分解,并制定培训台账、项目清单、培训人员清单。围绕“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开展培训工作,把普工变技工、技工变工匠,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目前,该局已培训农村劳动力9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3%;培训城镇失业人员41人,完成全年目标的31.5%。该局正在组织200余人参加中(四级)职业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后将完成全年“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目标任务的30%。(记者 孟洁 通讯员 王君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