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沧高速团总支获殊荣

2018-05-24 10:34: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大柳河镇塘头村五保户叶长青家迎来几位客人,他们为叶长青一家带来了学习用品及善款,帮助叶长青一家渡过难关。他们是廊沧高速公路大柳河收费站团支部的工作人员。大柳河收费站团支部是廊沧高速公路廊坊建设管理处团总支十个支部之一。近年来,廊沧高速团总支一直以“四好”标准鼓励、帮助各支部开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支部活动,吸引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的同时,弘扬青春正能量,提升青年道德水准,把党的声音传递贯彻植根于青年心中。

“义务劳动、帮扶周边村民只是我们团支部活动的其中一项。”廊沧高速团总支书记张璇说。为建设好支部队伍,廊沧高速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特殊儿童,携爱同行”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为廊沧高速周边村镇中的老红军、贫困户、孤寡老人等送去节日慰问和米面粮油等用品。仅去年一年,各支部累计开展帮扶活动39次,志愿服务104次,便民服务605次,收到锦旗11面、表扬信21封,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同时,廊沧高速团总支组织开展“扮靓廊沧、美化环境”义务植树活动、青年职工缅怀革命先烈、“五四”组织青年职工到房山进行拓展训练、狼牙山红色之旅等多项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并与团市委共同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培养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坚持每月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各支部将活动内容与发掘、培育身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教育感召职工,提升职工道德素养。同时要求各支部立足本岗,以活动为依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延伸服务。在活动开展期间,各支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7次,涌现学雷锋式的好人好事56件,先后被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委授予“文明示范窗口”“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为了给青年队伍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廊沧高速团总支着力建设好各团支部班子,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该团总支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廊沧高速全线营造浓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积极稳妥推进团的组织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团员队伍不断壮大,同时将优秀团员培养推荐加入党组织,近两年累计收到入党申请书40份,其中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10人,发展为预备党员4人。

此外,为加强支部建设,带动支部工作全面活跃,廊沧高速团总支在“五四”期间邀请了中国策划学院客座教授为青年职工进行了“如何在职业道德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专题辅导,以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与市直团委共同开展了收费青年岗位标兵和“五四”红旗收费班组评选活动,被共青团中央和交通运输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廊沧高速团总支经过努力,建设出“微笑服务 温馨廊沧”服务品牌,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今年,廊沧高速团总支荣获了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称号,实现了党建带团建,青年促发展的目标。随后,廊沧高速将进一步巩固扩大成果,深化创建内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廊沧高速团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