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交警再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新高潮

2018-05-24 10:22: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沐浴着温暖阳光,穿梭于大街小巷,道路变得更加通畅,车辆违停日益减少,非法营运鲜有见到,这是市民近期最直观的感受。今年5月3日起,我市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廊坊交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全面治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酒驾750起,醉驾21起,涉牌涉证2520起,违法停车近万辆。

异地交叉执法。5月7日到11日,15日、16日,廊坊交警支队从各县(市)大队抽调210名精干警力,每天17时至22时,在市区主要道路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货车闯禁行、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集中行动到位,严管重罚到位。

平峰时段执勤。5月5日到11日,每天8点到11点半,13点半到17点,加强平峰时段集中执法力度,重点纠正、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和路口附近违法停车,并做好指挥疏导,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开展酒驾专项行动。廊坊交警支队机关联合直属大队,不定期在市区展开治理酒驾专项行动,合理布控,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治理力度,让酒驾、醉驾无处遁形。

创建示范路口和严管街。为了更加规范交通秩序,市区建成了交通设施规范、执勤执法规范、宣传教育规范、科技设备规范且没有显见交通违法、没有占道菜市、摊点的15个示范路口和5条严管街,有效提升了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借助隔离护栏等管理手段、移动执法车等科技手段和媒体曝光等舆论力量,加强违法停车治理,全面清除主干道停车泊位,净化静态交通环境。

出台“最严二十条”。联合市综合执法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通告二十条,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公之于众,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与此同时,廊坊交警还积极联合综合执法、交通、规划等部门,高效建设交通设施,加快实现“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快停车场规划建设,大力优化路网结构,尽快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姚津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