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11个交叉督导调研组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2018-05-23 18:0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傅一耀记者解丽达)为检验两个专项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日前廊坊市从各县(市、区)纪委抽调46名业务精兵,组成11个交叉督导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机关、乡镇(街道),并进村入户开展实地督导调研。

市专项办制定了详细的督导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5大督导重点,18种需要摸清的情况,5种需要查看的台账,7个重点查找的问题,采取进村入户、明察暗访、普查抽查、督导调研4种工作方式,集中对29个县直牵头单位、24个乡镇、64个村街、360余名党员、600余名群众进行走访,撰写了11份高质量的督导调研报告。

督导组对具有地域特色的经验加以总结,如香河县“三个三”(三跟进、三结合、三延伸),文安县“1+2+3”压实责任,固安县国土资源管理领域整治“三会三书五台账”,安次区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等,同时对香河县村干部离任审计全覆盖、文安县强力治霾、三河市强力拆违等一批典型经验进行了提炼,使督导调研过程转变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促提高的过程。

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督导组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共发现5类问题,如有的牵头单位牵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对责任单位督导检查不够,对零报告单位的核查不严,清理问题不够深入;有的乡镇对两个责任存在虚位现象,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被动应付、照抄照搬,满足于规定动作,抓深抓细上功夫不够;有的乡镇舆论引导存在盲区,村街群众对两个专项工作知晓率不高;有的乡镇举报箱设置不明显、不合理,有的村街无举报箱等。

针对各类问题,各督导组量体裁衣,对症施策,提出全面压实责任、延伸宣传触角、严格督导落实、追责系统跟进、精细档案管理等5类39条工作建议。市专项办就充分利用好交叉督导调研结果,从相互借鉴经验、吸取教训、问题清理、问题整改等10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