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推行干部任职承诺制度

2018-05-23 17:55:4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委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县级党政正职任职承诺会议,由县级党政正职逐一签订《任职承诺书》,向市委正式作出了“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的“六讲承诺”。庄严的承诺,让县级领导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重托,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把组织提要求与个人亮承诺结合起来,廊坊市委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的角度出发,推行任职承诺制度。围绕加强县级党政正职队伍建设,廊坊市委坚持“四个结合”,进一步强化新任县级党政正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压力和内生动力。

把集体谈话与一对一个别谈话结合起来。市委书记与县级党政正职进行集体谈话,对新任的县级党政正职,围绕坚定政治立场、维护班子团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廉洁自律提出明确严格的要求。县级党政正职到位后,市委书记再次针对干部的个性特征,与16名新任县级党政正职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进一步坚定其工作信心。

把交待职责任务与明确纪律要求结合起来。市委在对县级党政正职明确职责任务、工作要求的同时,鲜明提出纪律要求,既提出“必须干什么”,又提出“不能干什么”。市委不定期对县级党政正职践诺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发现问题将对照承诺内容进行严肃的组织处理。

把普遍要求与个性特征结合起来。在对新任县级党政正职提出普遍要求的基础上,廊坊市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个别谈话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出干部身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新任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谷正海表示,实行任职承诺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营造了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团结向上氛围,激发了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正能量。(通讯员孟蓉娟、刘玉记者解丽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