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推进公路生态修复绿化工程

2018-05-23 16:35:5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养护,责重如山。市公路管理处层层砸实责任,结合养护开展路面病害集中处治、路基标准化整修两个专项行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裂缝灌封9.5万延米,共维修、新建里程碑、百米桩、示警桩131根。国道102线、112线,省道廊泊线、平香线4项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已全部完工,国道106线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将适时组织进场施工。出动机械4495辆次,洒水1.6万公里,清扫7.02万公里。

根据列养线路的路况实际市公路管理处,集中实施了路面裂缝灌封、局部洒油等预防性养护措施,并对坑槽、松散等影响公路行车的病害进行集中处治。按照标准化养护要求,对绿化台、路肩等进行全面整修,对里程碑、百米桩等沿线设施进行全面的维修、调整。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裂缝灌封9.5万延米,共维修、新建里程碑、百米桩、示警桩131根,整修路肩、平台、边坡367公里,疏通边沟、排水沟48公里,实现了病害治早治小,保持了路基稳定、线形顺畅、设施完好齐全。此外,他们还对干线公路危桥、急弯、险坡及视距不良、路侧险要、地质灾害、平交道口等安全隐患点段开展隐患排查。

据介绍,今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实施生态修复绿化工程5项,分别是国道106线老堤至沧州界段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国道102线黄土庄至段甲岭段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国道112线丰林村至团结街生态修复绿化工程,省道廊泊线至南辛庄段生态修复绿化工程,省道平香线县道蒋谭线路口和昝辛屯段生态修复绿化工程。总投资1017万元,计划栽植白皮松、油松、国槐、法桐等乔木9000株;北美海棠、榆叶梅、卫矛球等灌木1.4万株;绿篱植组6100平方米;八宝景天、鸢尾等花草地被3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国道102线、112线,省道廊泊线、平香线4项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已全部完工,国道106线生态修复绿化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将适时组织进场施工。

“我们在做好生态修复绿化工程的同时,对日常绿化管理工作也毫不松懈!”市公路管理处绿化科科长曹尚军说。自3月中旬,公路管理处开始对全市公路绿化植物进行全面补植,对死树、死枝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无缺株、无死株、无断带。截至目前,共计补植乔木4.2万株,花灌木9.3万株,各类铺地植物1.6万平米。对全市公路绿化植物浇返青水1遍,抗旱水1-2遍。

同时,今年以来,公路管理处认真做好公路保洁降尘工作。严格执行每日清扫制度,清扫率达100%。在坚持对所有普通干线公路进行每日清扫的基础上,重点对104线、廊泊线、廊霸线、廊涿高速九州连接线等城市出入口路段采用机械进行吸尘、湿扫、洗扫作业,每日清扫不少于2遍次。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4495辆次,洒水1.6万公里,清扫7.02万公里;人工清扫出动3万余人次,清运垃圾1.25万方。

此外,对路域范围内的垃圾、积土等进行清运,对排水沟、边沟进行清理,并加大白色垃圾捡拾力度,保持路域环境整洁。实行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周报制度,对廊泊线、廊霸线、104线及九州连接线等重点路线严格按照“以克论净”标准测量路面扬尘,建立《廊坊市公路管理处大气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手册》,随时抽检清扫质量,并记录在册,对路面尘土超过15克的路线,立即责成所辖县区进行处理。(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林爱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