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四大出版集团将亮相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

2018-05-23 15: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张迪 记者孟宪峰)今天,笔者从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举行的“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图书展览会的参展商邀请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京津冀地区四大出版集团将集中亮相。

廊坊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周根生介绍,京津冀地区四大出版集团将携带千余种五万余册优秀精品图书参展,包括中国出版集团将带领旗下12家出版单位参展,北京出版集团将带领旗下13家出版单位参展,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带领旗下8家出版单位参展,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将带领旗下10家出版单位参展。

除去四大出版集团,另外还有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当代艺术类)、线装书局(古籍类)、地质出版社(北京俊峰书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原创绘本)、北京锦绣书韵图书有限公司(经典革命老电影小人书)、北京在谦教育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品类多样的出版单位参展。

融合出版是行业的首要关注点。此次图书展览会还邀请了好未来教育集团、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等教育行业培训机构,将为到场市民带来更新的教育理念和更好的学习方法;邀请了北京小飞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单位,将带来无人机教学和编队飞行体验表演、智能机器人编程教学与体验、科大讯飞外语翻译机、VR眼镜体验等多种体验活动。

廊坊国际会展中心还首次举办晚场书市。除了白天的正常展览,增加了3天的展会晚场,时间分别是5月31日、6月1日和6月2日三天,展会时间每天延长到20时30分,让白天没有时间来到展会现场的广大京津冀市民可以晚上到展会现场参加活动,选购图书。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介绍,图书展览会期间还将展出全国连环画大赛获奖作品。2016年8月,“东升杯”全国连环画征稿大赛启动,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连环画(包括绘本)作品,邀请连环画界前辈姜维朴等7人为顾问,以沈尧伊等27位美术名家为评委,评选出主题类和创作类两大项共近100件优秀作品,获奖者奖金总额达百万元,此次展出的就是其中经典的部分获奖作品。

廊坊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建东介绍,图书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新书发布会、京津冀中小学生朗读大会、DIY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展、樊登读书分享会、知名网络作家见面会、数字阅读体验、机器人编程体验、无人机编队飞行等多场活动。组委会还将提供总额20万元的购书优惠补贴,通过印制2万张价值10元的购书优惠券免费发放给市民,给市民选购图书带来实惠。

据了解,“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同期举办,将成为大、中、小学校师生、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体验阅读、购买图书、互动分享的良好平台,共同打造京津冀全民阅读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