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荣盛集团捐赠1000万助力廊坊教育扶贫

2018-05-23 09:49: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荣盛集团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阿尔卡迪亚国际大酒店举行,荣盛集团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我市扶贫助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荣盛集团董事长耿建明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廊坊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学生资助力度不断加大,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今年,我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同心协力,精准施策,确定专人负责,全面摸底排查,加大宣传、资助力度,完善帮学、励学制度,全面打响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战。荣盛集团的捐赠活动就是一项主要成果,荣盛集团将在5年里每年捐赠1000万元,支持我市教育扶贫持续开展。

为确保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扶贫助学资金管理和运转规范化、制度化,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民营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扶贫助学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管理、救助范围、救助(奖励)金发放等作出明确规定,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运行。

王曦在致辞中说,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和统筹规划,确保资金真正用到教育扶贫的关键点上,用到贫困学生身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广大民营企业要以荣盛集团为榜样,积极投身扶贫脱贫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接受捐助的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要自强自立,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仪式上,荣盛集团与市民政局签署了捐赠协议。(记者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