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香河对拟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2018-05-22 14: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明记者孟宪峰)2月5日上午8时,香河县专门为一名缺席集体廉政考试的拟提拔干部组织了一次补考。前来参加这次补考的县法院司法技术室主任王旭,本应参加上周的任前集体廉政考试,但由于身体原因请假缺席,这一天她按照要求来到了这个为她专设的“考场”。

“任前廉政总分100分,70分以上为合格,成绩不合格者须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建议暂缓任用,考试的成绩要留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存档。”担任这次考试主考官之一的香河县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郑肃然说,“这次廉政考试的题目以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为基础,并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做了更新,内容都是干部应知应会的,目的不是把大家‘考倒’,而是督促大家‘学好’”。

虽然是补考,但标准不降,全程闭卷,两人监场,发卷、阅卷、评分、填写成绩单、领导签字,程序一个都不少。“今天这次补考,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县委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纪律规矩的学习,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王旭说。

“集体考试是对拟提拔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一次检验,缺席的都要补考!”县纪委副书记袁德永介绍,近年来香河县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把考试成绩作为提拔干部的一项“硬指标”,凡提必考已经成为一种常态。2017年,该县共组织对60余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和任前廉政谈话,无一遗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