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

2018-05-22 10:30: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的公平、公正,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金的现象,永清县管家务乡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工作。

加大宣传提高认知程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地点及需要准备的证件资料等,确保已在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及时参加生存认证资格年审,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

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工作人员为前来认证的群众热情、耐心、细心地办理认证相关手续;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主动上门认证,确保广大群众养老金领取资格及时认证。

严格认证完善信息采集。严格按照认证制度,要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在认证时必须带齐相关证件,由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信息,及时做好养老金生存认证基础信息的录入工作。

此次认证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意识,减少了冒领养老金情况的发生。(通讯员苏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