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疾控中心健康巡讲进校园

2018-05-21 15:16: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走进中医药大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了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全体师生200余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

在巡讲活动中,结核病预防专家重点为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特征、传播特点以及如何预防。专家表示,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传染病的预防包括以下三个步骤: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及时发现肺结核并规范治疗、减少及消除肺结核患者排菌是预防肺结核的关键措施,家庭中若有肺结核患者要注意开窗通风,不要随地吐痰,若痰菌阳性者最好戴口罩,痰液吐到含有效氯的痰盂中消毒。

未感染过结核者可接种卡介苗,进行预防;同时,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气氛良好,并主动提出问题,与现场防病专家进行积极互动。活动最后以有奖竞答的形式,让师生们更深刻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控知识,气氛非常活跃,同时“宣传预防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也同时进行了招募。(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马铭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