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18-05-21 15:10: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通武廊重点推进十二项工程正式发布。记者 贾珺 摄

5月19日下午,作为“5·18”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论坛以“协同创新试验田、开放融合先行区”为主题,旨在通过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进一步推进通武廊在规划、产业、交通、生态环境以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中探好路、当先锋、作示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弘,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专家田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创,中央协同办处长张静,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许春声,天津市协同办常务副主任孙虎军,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通州区常务副区长崔松光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论坛由河北省协同办副主任许爱朝主持。

论坛上,张静、许春声、孙虎军、许爱朝、戴东强、陈平、崔松光共同启动2018年通武廊三地重点推进事项,涉及北运河文化、蓝天保卫、水污染治理、交通互联畅通、产业提升、文化共创、旅游共享、人才交流、教育协同、医疗卫生合作、社会治安共管、美丽乡村等12项工程。

贾永清代表廊坊市致辞,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立足地相接、水相连、人相亲的区位,发挥历史渊源深厚、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优势,于去年2月4日共同签署了《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田”。一年多来,三地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人才、旅游、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等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未来,廊坊一定坚决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力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搭建更加务实的合作平台,努力为三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作出应有贡献。

许春声、孙虎军、田林、赵弘、杜创、刘秉镰、贺克斌分别以《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通武廊创新融合发展》《中国大运河北运河保护利用策略与展望》《通武廊要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新高地》《跨区域公共服务协同机制探讨》《我国新区与城市发展的几点思考》《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问题与联防联控》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