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神威药业研究院:加大人才引进创新推动发展

2018-05-21 10:43: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郁郁葱葱的树木、飘香的月季……走进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神威药业,感觉像是走进了街心公园,规划有致的院区给人以严谨的感觉。

2011年神威药业集团将研发部迁入燕郊,成立了神威药业研究院。神威药业研究院是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级研发单位,是国家“863”成果产业化示范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现有科研技术人员50余人,中高级职称及研究生学历以上人员占60%以上。

神威药业研究院药物分析室主任郝福说:“研究院引进人才的策略是和国内知名专家、各大科研院所以及各个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工作站进行紧密合作,通过共同开发项目、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建立技术平台的方式,为公司提供持续的人才引进。同时,对公司现有人才进行相应的后期培训。这样可以保证研究院始终以一个较高的水平引进高层次的人才。”

研究院具备开发中药1类、5类、6类新药的能力;化学药方面重点开发3类和4类高端仿制药;在药物制剂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包括注射液、冻干粉针、胶囊、缓释及肠溶微丸等。

2018年研究院在研品种共涉及5大重点领城:精神神经、抗病毒、抗感染、心脑血管、抗肿瘤。在研药品15个:中药6类新药10个,化药仿制药5个。

该院药物分析研究员兼质量管理部主管巴晓雨说:“我2011年硕士毕业后加入到神威药业研究院,主要从事新药制剂的研发。公司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平台,也为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我参与研发的塞络通胶囊正在同时开展国内外Ⅲ期临床试验,这一药物主要治疗轻度血管型痴呆,预计上市后将填补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校园招聘是研发后备力量储备的有效方式。研究院每年从校园招聘3-5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进入研究院工作,作为后续的储备人才。通过努力,目前研究院人员稳定,项目开展顺利。目前金柴胶囊正在开展Ⅲ期临床试验,3个经典名方正在进行药学研究,此外,还有两个治疗罕见病药物正在进行药理活性筛选。另外,3类仿制药阿齐沙坦片正在进行制剂工艺验证,3类仿制药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正在进行原料工艺验证,4类仿制药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完成中试研究。

该院新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显著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的品牌产品,同时依靠国内多家知名科研机构不断提升自身在国内中药领域的优势地位和知名度,助力中成药的国际化和中药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步在国内药物研发领域搭建起包括学术交流、技术服务、项目孵化、成果实施、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科研平台,为区域内医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