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成功首演

2018-05-21 10:21: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运河畔,京东小县、评韵悠扬。5月18日晚,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宫华灯璀璨、座无虚席。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这里隆重首演。相关领导、专家与京津冀戏迷观众1000余人到场观看了全剧演出,剧目首演大获成功。

《秋月》一剧,由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创排演出。著名剧作家、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团长赵德平出品,当代著名编剧、廊坊市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兰万玲和赵德平合作编剧。

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的创排,是主创团队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作品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和文艺创作等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剧情讲述了发生在运河边上的老百姓的感人故事,通过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领衔主演冯玉萍的表演出彩。戏中的主人公秋月是为她量身打造的一个角色,演绎起来得心应手。舞台上的冯玉萍,唱腔时而高亢亮堂,时而低回婉转,尤其注重以情带声、唱情唱味,把剧中人物秋月跌宕起伏的命运和柔中带刚的人物形象表现得惟妙惟肖、淋漓尽致,加上其他角色如优秀青年演员刘彬饰演的刘守田的老实忠厚,“小赵丽蓉”李玉梅饰演的七婶子的古道热肠,李淑珍饰演的刘母的传统善良,冯旭芳饰演的沈太太的无可奈何,石大光饰演的沈佳华的执着谦恭等,众星捧月、相得益彰,使得全剧异彩纷呈、大展芳华。

全剧结构紧凑、故事感人,唱腔音乐优美动听,舞美服装大气明快,得到在场专家和戏迷的一致好评。除了艺术上的成功,观众还纷纷表示,看完《秋月》,感觉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道德得到升华。正如兰万玲女士所说,希望通过此剧,能让观众明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社会和谐不是梦,只要人人施良善,心怀感恩,世界定然变成幸福花园!

据悉,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相关规定和剧组工作计划,大型现代评剧《秋月》成功首演后,即进入巡演阶段,会让京津冀地区甚至更广范围内的更多戏迷观众接受美的熏陶、爱的洗礼。(通讯员 尹松健 黄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