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线索150余条

2018-05-21 10:10:4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孟凡成 记者孟宪峰)“媳妇有车,儿子经营养殖场,怎么能通过危房改造户申请呢?”日前,廊坊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第三暗访组在文安县陈家务村实地走访,发现该村危房改造户钟某家的院子内停了一辆汽车,后经核实其子经营着一家养殖场,现存栏70多只羊。由此,一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被发现。

廊坊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1+3”专项清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分片交叉开展明察暗访,走访170余个县直部门、40余个乡镇、90余个村街,1300余名村民,发现并梳理出150余条问题线索,确保整改“回头看”有的放矢。

为保证明察暗访的精准性,该市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抽调财政、民政、建设、审计等部门专业力量,集体分析研判各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环节,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线索找症结,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精准扶贫对象识别、低保评定、扶贫资金使用、帮扶成效等情况。

在下足明察功夫的同时,该市坚持用活暗访手段,不打招呼、不事先通气、不接受陪同、不指定路线,随机抽样选取对象,一竿子插到底,直接进村入户见人。针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市将及时移交有关县(市、区)进行核查,明确整改时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扎实完成好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