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绿美新城喜迎四海宾朋

2018-05-18 16:32: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在固安永定河自行车公园骑行。 记者 张泰源 摄

市民在绿荫下吹奏乐器。 记者 杨锦乐 摄

华灯初上。 记者 张泰源 摄

市民在丹凤公园花雕前合影。 记者 杨锦乐 摄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 记者 张泰源 摄

市区美景。 记者 张泰源 摄

激情五月,万象更新。伴着“5·18”的脚步,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市容市貌日新月异,一座绿美新城徐徐揭开面纱,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城区干道笔直铺陈,街头游园星罗棋布,幸福社区葱葱茏茏,月季芬芳飘香满城……行走在初夏的廊坊大地,处处能感受到城市建设的脉动与气息。

近年来,我市一批重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环境容貌实现根本性改变,整个城市由内而外脱胎换骨,从“小家碧玉”渐渐出落成“大家闺秀”。

交通路网作为城市的动脉,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今年,我市全力推进46项重点工程。其中,既包括打通中梗阻的重要道路工程,又囊括了贴近民生的便道及便道外提升小街巷改造工程;既包括夜景亮化工程,又有补齐短板的地下设施工程。

“5·18”之前,一批“断头路”陆续打通。其中,西南环线打通外环路交通大动脉;广阳道东延、新华路北延、新源道工程通车后,有效分流交通压力。此外,艺术大道东西贯通、永兴路南延、金光道东延、古县路、隆福路等区段也已进场施工。

爱民道拓宽提标改造工程取消了绿化隔离带,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大大缓解了市六小周边的交通压力;银河北路、爱民桥、广阳桥提升改造工程现已完工。

“城市迷宫”拆去面纱,一条条平整宽阔的道路跃然眼前,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有生活于城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漫步市区大街小巷,满目葱茏、处处皆景。瑞丰公园开门迎客,填补了南城没有大型综合公园的空白。三五成群的市民园内信步,树下乘凉。穿过绿地花海,漫步在碧波荡漾的人工湖边,清风徐来、花香阵阵,好不惬意。华灯初上,步入丹凤公园1.3万平方米的月季展区,70余个品种180余万株月季,争相盛放、芬芳馥郁,把城市“围”进一片花海中。

除了市区内亮化提升的公园游园,我市还对重要节点和重点桥梁进行了全面美化,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设计、筹备和施工,新建绿雕14组,摆放鲜花70万盆。桥体花龙蜿蜒、节点绿雕栩栩如生,整个市区以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的激情喜迎八方宾朋。(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