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一季度廊坊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

2018-05-18 10:14: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增速比1-2月份提高7.3个百分点,也是2017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项目投资是主要拉动力。全市项目投资增长31.4%,比1-2月提高14.2个百分点。固安云谷、北京新机场等大项目对全市投资的拉动力最为明显。全市十亿元以上项目55个,完成投资增长48.6%,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个百分点。

二产投资贡献最为突出。第二产业投资增长38.0%,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达到100.4%。

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双提升。工业投资是第二产业投资的主导力量,工业技改投资是工业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全市工业投资增长38.6%,增速比1-2月份提高29.9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8.3%,比1-2月份提高5.0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58.9%,比1-2月份提高6.8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增长41.2%,同比提高36.8个百分点。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3.6倍。(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