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印度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壹佰剧院举行

2018-05-18 10:02: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下午,第七届中印论坛印度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壹佰剧院举行,中印双方将借助电影这一独特的文化载体以“影”会友,共同研究探讨电影交流、合作新思路。

据了解,中印论坛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品牌项目,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中印论坛以“共建中印友谊之桥,共拓经贸合作之路”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推介等环节和印度主宾国展、中印产能合作对接洽谈及成果签约会、印度电影展映等主题活动,加深中印友谊,加强经贸合作。此次中印论坛印度电影展映活动以电影这一独特的艺术载体为桥梁,积极加强中国与印度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努力推动双方交流互鉴,为两国的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印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纪提卡在致辞中表示,几十年来,印度宝莱坞电影深受中国影迷喜爱。电影无国界,是强大的沟通媒介,促进了国家间的交流和友好关系,也展示了一个国家的多元文化、社会构成、社会信仰以及价值观,希望中印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加强电影文化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巡视员唐瑞敏在致辞中表示,印度影片在中国广受欢迎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印文化的相似,特别是两国人民情感的共鸣,正是这种相似和共鸣奠定了中印深厚的友谊基础,双方应深植这份土壤,让中印友谊之树枝繁叶茂。

据了解,5月17日至19日,廊坊中都影城和壹佰剧院将播出《新年行动》《战狼2》《无畏之心》《摔跤吧!爸爸》等8部中印经典电影,为大家呈现一场中印文化的饕餮盛宴。(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