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固安举行

2018-05-17 16:5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固安产业新城开幕。 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孟宪峰)今天,以“泛在屏的万物显示时代”为主题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在固安举行。国内外OLED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共同研讨新型显示最前沿技术和OLED产业发展趋势,为中国乃至全球OLED产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吸引了海内外OLED行业资深专家、咨询机构代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代表等齐聚固安,大咖云集、盛况空前,中、日、韩等国共有150余家企业代表与会。

论坛现场,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围绕“纪念液晶显示发明五十周年,大陆面板未来五年产能与技术创新分析”,对今后显示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维信诺副总裁黄秀颀、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晓东等国内顶尖专家,以及日本著名OLED企业JOLED、韩国领先的半导体和平板显示设备制造商AP System、德国著名企业默克公司、美国陶氏化学等跨国公司代表,分别就未来OLED产业发展趋势、核心技术创新等发表主旨演讲,对OLED产业未来的创新、发展建言献计。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发表主旨演讲。 门丛硕摄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以及5G技术的发展,“大连接”时代正在快速到来,未来显示屏幕将无处不在。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显示,柔性显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未来OLED产业创新的热点。以AM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将成为未来显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当前,全球显示产业重心正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企业显示面板出货面积达到6900万平方米,跃居全球第一。特别是在新型的AMOLED面板方面,中国大陆企业正对韩国企业奋起直追。

“‘泛在屏’时代正在来临,未来显示将无处不在。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显示,柔性显示至关重要。”业内专家指出,大连接时代推动柔性显示的快速发展,柔性显示用新的颠覆性技术创造智能终端应用无穷变化。未来,柔性AMOLED将引领未来新型显示技术潮流,并为终端应用提供无限创新空间,催生更多新兴产业,在实现显示技术应用跳跃式革新的同时,将助力全产业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指出,以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正在进入开放创新、全球协作、互利共赢的新时代。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球显示产业竞争格局中,中、日、韩三国产业发展各具特点、各有优势。唯有加强创新发展、开放协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健康发展。

论坛现场,台下观众仔细聆听。 门丛硕摄

集聚全球产业创新资源,坚持龙头引领、全产业链布局,固安已成为中国新型显示产业新高地,集聚了维信诺(固安)、京东方、翌光科技、鼎材科技等为代表的十几家业内领军企业,OLED产业链条逐步完善。特别是随着国内首条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的启动运行,新型显示产业“固安军团”整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实现新跨越,成为国内新型显示产业的领军者。

打造国内最先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固安始终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智力。他们承办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邀请海内外OLED行业资深专家、咨询机构代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代表等齐聚固安,共同研讨新型显示最前沿技术和OLED产业发展趋势,为全球OLED产业未来发展把脉支招,共同谱写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新篇章。

今年4月初,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首度集体走出国门,协助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日经BP社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研讨会”,吸引了160多家日本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到会交流对接,搭建起中日新型显示产业合作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力推动了中日新型显示产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随着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正式启动运行,固安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发展力度,与全球OLED创新企业加强全方位合作,围绕产业链进一步加大龙头项目引进力度,在健全显示产业链条的基础上,重点引入智能终端龙头企业,实现两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展,打造千亿级“全链条、全要素、全生态”的智能硬件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世界级新一代OLED显示产业集群,最终建成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