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计划7月完成

2018-05-17 14:25: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记者从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闻发布会获悉,市建设局作为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之一,具体负责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牵头督导。

据介绍,全市230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需要解决住房安全保障的共有901户。为了从宏观层面做好指导和把控工作,我市围绕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资金保障、路径措施等方面,研究出台了《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等6个文件,为基层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和政策支撑。

廊坊虽然没有贫困县,但存在相对贫困的建档立卡人口。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市扶贫办积极发挥牵总作用,六大职能部门合力攻坚。为了更好地服务建档立卡贫困百姓、尽快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市建设局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调研,超前谋划,提出了“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争取今年7月20日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任务。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金压力,防止因建房加剧贫困等情况的发生,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政府财政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对列入2017、2018两个年度中央补助资金危改计划的全部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财政的补助标准,具体为:对于市财政直管县,市本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1万元,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5万元;县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0.5万元,对于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2万元。对于省财政直管县,县级财政对新建每户标准提高至1.5万元,对于维修加固每户标准提高至0.7万元。

为了确保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高效推进,市建设局进行高频调度。从今年4月16日开始,为了更好地向基层传导压力、催生动力,市建设局在住房保障方面启动了“周通报、半月专报”机制,即每周将全市最新进展排名情况通报给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半个月形成工作专报,呈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

此外,市建设局从下属单位临时抽调了6名工作人员,组成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专班,分为两组,每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现场督导调度、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与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充分汇报、沟通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住房保障工作的督导与各驻县督查组进行了对接,形成了既分工负责,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综合督导机制。(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