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全省率先微信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2018-05-17 14:24: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方便,在家就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了,不到一分钟,再也不用去排队啦。”5月10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岗子屯村尹淑艳家中,尹淑艳在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全家本年度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尹淑艳丈夫的奶奶两年前因病坐上了轮椅,她需要照顾孩子和老人,每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和老人领取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要花费很多精力,每次缴费要到村委会排队,非常麻烦。今后用手机就能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居民使用微信扫描“廊坊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众号,随后输入自己的社保信息,选择缴纳的档位,然后付款,足不出户就能完成。

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农保中心负责人刘万波介绍,大厂回族自治县作为廊坊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化征缴试点,今年4月25日,参保居民采用微信缴费,截至5月9日,全县已经有6254人完成缴纳。今年5月底,廊坊全市将全面开展微信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为河北省首个全面使用微信征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地级市。(记者 董连辉 赵云 通讯员 寿文颖刘兴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