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整治户外牌匾打造整洁市容

2018-05-17 14:22: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经洽会的到来,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进一步规范商铺的牌匾设置。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集中清理违规户外牌匾的整治行动,力求营造一个“干净、有序、整齐”的市区环境。

5月1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在市区月色广场执法现场,记者看到,市综合执法局爱民东道网格的执法人员正组织工人高空作业,对几家一店多匾悬挂的违规行为进行拆除。爱民东道网格长郝伟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商铺违规设置广告牌匾行为有所抬头,部分商铺的广告牌匾悬挂、设置得比较杂乱,且存在超大、超高,以及一店多匾等违规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给广大市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不便。

据郝伟介绍,一个月前,执法人员已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牌、达不到规定标准、不规范悬挂的门店牌匾、陈旧、破损的户外牌匾和乱贴乱挂广告下达《限期整改知书》,并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商户按规设置,要求部分商户对脏污牌匾进行清洗,对缺字少画牌匾进行修补。

“限期未整改的商户,将由执法人员组织工人进行拆除。由于受到场地影响,工人无法使用吊车和电钻对一店多匾进行拆除,只能使用手刹轮拆除,所以一天最多拆除4块。截止到目前已拆除了21块,预计3、4天将全部拆除。”郝伟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执法人员在现场除了时刻提醒工人注意安全并预防发生危险外,还提醒过往行人绕道而行,以防被高空坠落物砸伤。

现场一位店主也表示支持城管工作,他说:“经洽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可不能因为这些不规范的牌匾,影响了咱廊坊的形象,要给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们留下一个好印象。”(记者 李琳 实习生杨佳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