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举行紧急医疗救援实战演练

2018-05-16 14:37:5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廊坊市紧急医疗救援暨“5·18”应急救治保障实战演练在新绎七修酒店举行。

本次演练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卫生急救中心承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中国石油中心医院、爱德堡医院协办。

此次演练是为检验市城区急救、调度和卫生应急人员在发生紧急突发疾病后,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急行动程序,检验应急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升应急队伍、管理人员面对紧急突发疾病的响应和处置能力,减少人员伤亡伤残。

“我现在新绎七修酒店广场,这里有人生病,请派救护车前来救援。”市卫生急救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派出急救车前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突发心脏骤停。发现患者无意识后,医生开始为患者做心肺复苏,并连接心电监护仪、除颤仪。除颤完成后,医生观察心电监护仪图示患者转为窦性心律。复检患者呼吸恢复、颈动脉搏动可触及。心肺复苏成功。

这是现场演练中的一个场景。此次演练模拟“5·18”主会场4名参会人员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其中1人突发心脏骤停、1人突发脑卒中、1人摔伤前臂骨折、1人腹泻),现场按照报警接警、应急指挥调度(发布指令)、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判断环境、现场急救、伤病员途中转运、院内病人交接、院内救治和绿色通道建立、应急响应终止8个方面内容进行展示。

爱德堡医院、中国石油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现场,快速评估抢救环境、伤病院员情况,及时汇总报告信息,开展检伤分类、现场急救、伤病员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微生物及理化检验以及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演练共5支队伍参演,出动4台急救车、2台传染病应急处置车,1台卫生监督车辆,25名急救医护和传染病防控及卫生监督人员。(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