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开创群体工作新局面

2018-05-16 10:47: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在2018年廊坊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2017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和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美丽乡村健身工程”,共为300个村(街)配建了体育健身设施,全部为新国标健身设施。按照大力发展群众足球运动的要求,今年利用省、市资金554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6个不同规格的足球场地,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为了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高标准打造城市社区健身惠民工程,实施了“城市社区体育健身惠民工程”。该项工程共为48个居民社区配建了新国标健身设施。按照因地施建和“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进一步丰富健身场地设施种类,切实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全力推动体育组织全覆盖。市、县两级已全部建立体育总会,全市在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注册的各类体育社会组织达到118个,乡镇级(街道)体育组织87个,基层群众健身站点1500余个,体育人口总数175万人,占总人口37.5%,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600人。(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