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全面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

2018-05-15 11:10:4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病媒生物防制重点是餐饮、宾馆、医院、学校、车站、商场、超市、食品加工厂等重点单位以及机关、事业等存在有害生物的行业、单位和居民小区。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要采取环境治理和化学防制相结合,群众消杀和专业消杀相结合,集中消杀和日常防制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实行综合防制的措施。

自行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困难的单位,可聘请有资质的消杀公司实行有偿消杀服务;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医院、大中专院校、食品加工厂、酿造厂、车站及大型企业等重点、特殊行业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由具备专业消杀资质的有害生物防制机构(PCO)按操作规范进行消杀。

教育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在做好本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所属单位的组织和督导检查工作;居民住户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由各级政府负责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具体抓好落实。

5月11-20日,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统一用药消杀活动。5月30日前,各县(市、区)按照全国爱卫会规定的病媒生物考核验收标准及方法进行考核验收,发现四害密度不达标的单位要责令其限期进行补灭,直至达标。6月1日后,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要按照要求建立监测网点、加强日常四害密度监测工作,提出病媒生物防制措施、巩固病媒生物防制成果。(记者 杨巍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